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三会”简介

关于“三会”
服务内容
职能机构
组织架构
市“三会”会长
服务内容
  科技引领,提高企业创新创造能力。
  坚持科技创新引导,推进名牌战略,协助企业和行业组织推广新技术、新产品、新成果,促进技术进步,推进我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组织、指导、推荐企业参加“中国工业大奖”、“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培育)企业评价与发布”等评选表彰活动。通过组织开展经贸形势报告会、经济运行分析会、各种类型的企业发展论坛、配合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组织的市级星级企业评选等多种形式,为各行业、企业搭建与政府部门沟通的平台,为各行业、企业了解掌握我市经济发展战略、体制改革、科技进步、产业、产品结构调整,以及当前经济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提供咨询服务,及时向政府部门反映行业、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新矛盾、新问题,并提出有关行业、企业改革创新政策措施的建议,为政府部门决策提供参考依据,促进行业、企业的协调发展,提高企业创新创造能力。通过举办常州国际工业装备博览会、组织参加国内外各类博览会、展览会等活动,为企业搭建产品营销、国际交流服务平台。
  
  法治保障,提升企业现代管理水平。

  围绕建设现代经济体系,全面提升依法治理和企业现代管理水平,通过组织参加“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企业文化优秀奖”、“企业文化建设突出贡献人物”等评选、开设“企业法治讲堂”等多种形式,联合相关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和仲裁委、律师协会、公证协会等机构和社会组织,为企业提供仲裁、法律、公证、税务、财政、审计、专利和企业经营战略设计、管理组织系统设计、企业改组、改制与决策机制设计、企业经营战略及企业营销策划、企业文化建设和企业形象策划等方面的服务,为企业提供银企对接、校企联合、融资担保洽谈等专项、综合咨询服务。

  规划指导,促进行业组织全面发展。
  围绕加强全市工业行业发展规划的制定、指导和管理,积极推进工业行业协会的建设和全面发展,引导工业行业协会充分发挥“服务企业、规范行业、发展产业”的作用,培育建立重点产业和新兴产业行业协会,推进工业行业协会的优化整合和规范建设,通过举办行业发展论坛、行业协会承接政府社会服务职能、组织行业、企业参加国家、省、市级各类评先评优、与国际行业组织交流合作等多种形式,支持和协助工业行业协会拓展服务领域,增强服务功能,提升服务能力,为我市经济建设和产业振兴提供更好、更新、更全面的服务。发挥“三会”联系广泛、人才聚集的优势,指导和协助工业行业协会加强与其他类别的协会、学会、商会等社会组织的交流合作、互学互鉴,增强工业行业协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营造环境,提高企业家社会知名度。

  营造企业家健康成长环境,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树立企业家标杆,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激发市场活力、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优质高效服务。通过评选优秀企业家、法治讲堂、企业家论坛、专题培训、法律咨询服务、专题调研、政企座谈、联系党委、政府及部门指导、新闻媒体、《常州经济》宣传、为企业家立传等形式,营造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法治环境、促进企业家公平竞争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尊重和激励企业家干事创业的社会氛围,大力弘扬企业家爱国敬业遵纪守法艰苦奋斗、创新发展专注品质追求卓越、履行责任敢于担当服务社会的精神,提高企业家的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构建企业家联盟,为企业和企业家科技创新、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提供智力和资金支持帮助,推进高质量发展。在全市创建和谐劳动关系企业的活动中,积极履行作为市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代表企业(雇主)的一方的职责,参与相关活动,在制定相关协调劳动关系政策时,为企业(雇主)发声,切实维护企业(雇主)的合法权益。根据会员不同类别、不同层次的需求,开展会员单位负责人身体健康检查活动、女企业家联谊活动、建军节企业家联谊活动、企业家乒乓球比赛、企业家书画展等各种形式的特色服务活动。
 
常州"三会"网主办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www.czs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列号:苏ICP备12021740号-1
免责声明:部分信息源于网络,经过我们整理发布。如您发现有任何侵犯权益的行为,请与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