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站内搜索
会长单位
单  位 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行
联系人 蒋中宇 邮  箱
电  话 0519-88139990 地  址 常州市和平北路21号
传  真 0519 - 88101493 网  址 http://qsy.cz001.com.cn/co.asp?id=3250

企业简介

  2005年,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分行(以下简称市中行)紧紧围绕“做大负债业务,做强中间业务,做稳资产业务,提高资产质量”的业务发展目标,拓展经营思路,加快内部改革,强化风险管理,健全企业文化,推动全行各项经营管理工作健康、有序开展。至年末,该行本外币存款余额达171.65亿元,本外币贷款余额达107.07亿元。全年累计完成国际结算总量32亿美元,在全市的市场份额为39%,总量和份额均占据首位,经营效益明显提升。
  顺利完成股改人力资源改革。2005年是中国银行股份制改造最为关键的一年。3月,市中行成立人力资源改革领导小组、人力资源改革项目组、股改安全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和人力资源改革宣传小组,正式启动人力资源改革项目。在整合内部机构设置,整合业务管理流程的基础上,8月1日,该行正式启动人力资源改革落地工作。按照“全体起立,重新就位”的原则,初步形成经营管理、专业技术、操作技能三个序列的队伍结构体系,进一步促进机构设置、管理流程、队伍结构的优化。
转变中间业务营销理念。市中行在全行开展“做强中间业务”活动,一方面加大中间业务的营销力度,围绕国际结算、银行卡、纸黄金、“春夏秋冬”、报关即时通等业务,拓展营销途径,先后开展两次大型的银企高层交流会,组织财务经理综合素质大赛,外汇专家专题讲座,抓住长假消费的热潮推出刷卡有奖活动。另一方面,该行进一步强化品牌建设,市中行成立个人理财中心,“中银理财”品牌得到有效的推广。“理想之家”个人贷款服务品牌初试锋芒,凸显个人贷款的综合优势。年内,该行与多家汽车销售公司携手举办个人汽车金融服务展示活动,这是常州地区金融机构与汽车经销商的首次合作,进一步丰富了中行个人消费贷款的内涵。
  建设内控管理体系。突出内控管理体系的优化和整合,做到“四个加强”:1.加强内控管理制度的建设。先后推出授后监督业务实施细则、押品监控工作实施细则、网点负责人强制休假代职制度等一系列新制度。2.加强对授信风险的控制。进一步加大对风险客户的调整,特别是加大C、D类客户的清退力度,降低风险资本占有比例。3.加强监督检查,防范风险隐患。开展经营性机构业务大检查、财务大检查、消费信贷业务大检查、发放贷款合规性检查以及中行总行、省中行、市人行、市银监局等外部机构的多项专项检查,及时发现问题,挖掘风险隐患。4.加强教育警示工作。先后两次组织中层管理队伍中新聘任的管理人员开展集体廉政谈话,并组织“从严治行、加强内控”为主题的宣传教育座谈会,举办专题法制讲座和“警钟长鸣”警示案件系列教育等防案防风险教育活动。

 
常州"三会"网主办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www.czs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列号:苏ICP备12021740号-1
免责声明:部分信息源于网络,经过我们整理发布。如您发现有任何侵犯权益的行为,请与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