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四届蝉联 新的跨越

日期:2023-03-27   访问量:241

      3月19日上午,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全国一批在科技创新、绿色发展、新型工业化道路等方面作出突出成绩和贡献的工业企业和项目受到表彰。

微信图片_20230327095040.jpg

    本届工业大奖共产生大奖企业19家、项目19家、表彰奖企业26家、项目22家,提名奖企业17家、项目20家。常州有四家企业斩获大奖,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企业)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项目)新誉集团有限公司:轨道交通绿色驱动整体解决方案与智能化控制系统应用示范项目,第七届中国工业大奖表彰奖(项目)万帮数字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基于移动能源网的智能充电装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江苏武进不锈股份有限公司:能源用高性能大口径不锈钢无缝管研发及产业化项目。

    中国工业大奖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工业领域最高奖项,被誉为中国工业“奥斯卡”。大奖每两年评选一次,关注对区域经济、国民经济作出较大贡献的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和专精特新企业,发掘其中的标杆典型;表彰代表我国工业发展最高水平,推动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在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道路中作出突出成绩和贡献的企业和项目,推动我国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常州已连续四届获得这一国家级殊荣,累计9家企业11个项目获工业大奖、表彰奖和提名奖,获奖数领跑全国地级市。

微信图片_20230327095048.jpg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熊梦表示:“获得这么好的成绩,说明常州的工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具备了很高的水平。希望这些获奖企业更好地发挥榜样、示范和激励作用,带动良好的产业集群、产业生态的发展。”

    江苏省工业经济联合会名誉会长吴冬华表示:常州是历届获得中国工业大奖比较多的城市,希望常州的企业和企业家们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我们江苏制造业更高质量的发展,在全国起榜样和表率作用。因为我们江苏的制造业在全国还是比较有名气的,常州又在制造业基础上有独特优势,以前就有说法“中小城市在工业领域学常州”,形成了“八条龙”产业,在全国都是领先的,现在又有了新的优势和内涵。

    常州市“三会”首席名誉会长顾森贤表示:中国工业大奖是衡量一个城市工业的最高标杆,用标杆这种精神引领常州整个工业的发展,近年来,常州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在各领域涌现出了一批高精尖特企业、“隐形冠军”,形成科技创新体集群。常州斩获中国工业“奥斯卡”的企业,无一例外,均是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或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获奖的常州民营企业,多年来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在高质量发展上建功立业。

微信图片_20230327095054.jpg

    常州市“三会”将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我市制造业进一步向高端攀升,不断迈向更加广阔的舞台,为中国工业大奖常州版图再添光彩!

 
常州"三会"网主办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www.czs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列号:苏ICP备12021740号-1
免责声明:部分信息源于网络,经过我们整理发布。如您发现有任何侵犯权益的行为,请与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