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企业家论坛

郭广昌:中国企业要“走出去”还要“引回来”

日期:2015-03-13   访问量:7541
  全国政协委员、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在提案中称,国家应给予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走出去”更多的鼓励和支持,包括立法规范、建设对外投资服务体系、加大金融支持以及相应税收优惠等。
  郭广昌还表示,中国企业不仅要“走出去”,还要“引回来”。这是融入全球,互动融入的过程,而不是一会儿“引回来”,一会儿“走出去”每天互换,走出去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回来。“我们在海外的投资,包括健康领域、保险领域,都非常希望能够引回国内,在国内加快发展。”
  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加快实施走出去战略”,对此,全国政协委员、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带来了包括加快和鼓励民营企业“走出去”在内的七个提案。他在提案中称,国家应给予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走出去”更多的鼓励和支持,包括立法规范、建设对外投资服务体系、加大金融支持以及相应税收优惠等。
  郭广昌还表示,中国企业不仅要“走出去”,还要“引回来”。这是融入全球,互动融入的过程,而不是一会儿“引回来”,一会儿“走出去”每天互换,走出去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回来。

 
常州"三会"网主办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www.czs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列号:苏ICP备12021740号-1
免责声明:部分信息源于网络,经过我们整理发布。如您发现有任何侵犯权益的行为,请与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