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站内搜索
企业信息

上上电缆“国家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来源:市经信委网站 日期:2016-04-14   访问量:426

  近日,江苏上上电缆集团有限公司承担的“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创新能力建设项目”通过了专家验收。

  该项目于2013年4月开工建设,历时两年,建设完成了“特种电缆用橡塑高分子材料研发平台”和“特种电缆用制造工艺和可靠性验证研发平台”的建设内容。购置了包括锥形量热仪等51台套研发与测试设备,不仅完善了企业的研发与测试手段,对企业新产品开发和市场开拓都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同时提升了我国在新能源、海洋工程等领域用特种电缆橡塑高分子材料研发能力和特种电缆的可靠性验证能力,推动了我国电缆行业技术发展。项目实施过程中成功研发了11项新产品,其中三代核电AP1000壳内电缆填补了世界空白,额定电压26/35kV及以下无卤阻燃耐扭风能电缆等新产品补了国内空白。期间申请专利63项,授权国家专利34件,主持起草制定国家标准1项,获国家重点新产品认定1项,承担国家火炬计划项目2项,获中国机械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通过项目的实施,企业引进和培养一批高层次研发人员,形成了一支年富力强、敢于创新、高效精干的研发人才队伍。  

 
常州"三会"网主办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www.czs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列号:苏ICP备12021740号-1
免责声明:部分信息源于网络,经过我们整理发布。如您发现有任何侵犯权益的行为,请与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