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行业动态

常州市涂料协会举办行业新标准宣贯培训

来源:常州市涂料协会 日期:2016-10-11   访问量:333
  涂料行业9项新标准已经于2016年1月1日起实施,新标准与原标准相比有较大的变化。随着中国工业化和城镇化的不断发展,各种基础设施和建筑工程建设方兴未艾,对涂料产品的要求也日益提高。为使广大标准使用者及时了解新标准的内容,让协会企业能全面地理解,在生产过程中能更精准地掌控好产品质量。 7月28日,常州市涂料协会特别邀请全国涂料和颜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彭菊芳、於杰、季军宏、黄逸东四位专家针对新出版的《室内地坪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船舶涂料中有害物质限量》强制性国家标准;《水性环氧地坪涂料》、《汽车修补用涂料》产品标准;国家VOC排放相关法规政策为企业进行了现场宣贯培训和解读。
  《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提出在重点区域、重点行业推进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总量控制,全国排放总量下降10%以上,工业源重点控制石化、化工、工业涂装、印刷、木材加工、食品制造、电子信息等行业。通过对室内地坪涂料中的有害物质如VOC、可溶性重金属等进行限定,可达到保护室内环境和人身健康的目的,因此,制定该类产品的强制性安全标准势在必行,这是当前社会经济发展的需要。该标准的制定和实施,对于引领地坪涂料技术的进步、降低环境污染治理费用和减少对人类的危害具有重要意义,它能产生的社会经济效益是巨大的。该强制性标准与地坪涂料的其它相关性能标准之间也不存在交叉或矛盾的情况,它们相辅相成,共同推动地坪涂料技术的发展和行业的进步。
  通过此次集中培训解析了最新涂料标准化信息,国家及地方对涂料生产企业的政策向导。四位专家根据现场企业的实际操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进行充分交流和深入探讨。培训满意度调查表都非常满意,得到了学员们的一致好评!

 
常州"三会"网主办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www.czs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列号:苏ICP备12021740号-1
免责声明:部分信息源于网络,经过我们整理发布。如您发现有任何侵犯权益的行为,请与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