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站内搜索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2016年“机器换人”示范项目申报的通知

来源:市经信委网站 日期:2016-11-25   访问量:288

各辖市(区)发改局、经信局、科技局、财政局:

  根据《关于实施“三位一体”发展战略促进工业企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常经信投资〔2014〕220号、常财工贸〔2014〕50号),《关于进一步完善“三位一体”发展战略促进工业企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常经信投资〔2015〕291号),现就2016年“机器换人”示范项目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主体要求

  项目申报单位必须符合下列基本条件:(1)在本市行政区域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在常州税务部门登记和纳税的工业企业;(2)具有健全的财务管理机构和制度;(3)申报项目符合国家、省产业政策,列入市“十大产业链”建设、“双百”传统优势产业和“十百千”创新型企业和项目目录的;(4)信用良好且无违法记录;(5)同意配合市发改委、经信委、科技局、财政局等部门对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的跟踪检查;(6)近三年来申报单位在专项资金管理,使用过程中没有违法违纪行为的;(7)申报单位及初审部门对申报材料的准确性与真实性负责。

  二、项目内容要求

  1、本通知所称“机器换人”项目,是指企业通过利用先进的自动化设备、信息化等手段对生产车间、生产线进行数字化、智能化的改造升级,进一步提升企业智能化生产水平,减少企业生产用工总量,优化工艺技术流程,提高劳动生产率和产品优质率,降低生产能耗,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和水平。

  2、申报项目为已开工实施的项目,并在年内完成主体建设且当年度投资完成占项目总投资的比例不低于80%;申报投资额必须符合相关要求规定。

  3、项目须在智能化、数字化建设方面有显著提升,企业减员增效、减能增效、减污增效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并具有行业示范效应和推广作用,整体技术水平达到行业领先水平。

  三、支持方式

  市经信委将组织专家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定,对评为示范项目的,按项目2016年设备及其生产执行(工业控制)软件的投入额度给予补助,补助额度由市经信委会同发改、科技、财政等部门在项目完成后共同确认,按不超过设备及相关软件当年度投入额的10%给予补助,单个项目补助总额原则上不超过200万元。

  四、组织申报事项

  1、属地申报原则。项目申报单位向项目所在地经信部门提出申请,由所在地经信部门会同同级发改、科技、财政等部门对材料进行初评后向上推荐,报市经信委汇总。

  2、网上和书面同时申报。被推荐企业除按要求提供1份项目书面申报材料外,须同时登陆“常州市政府支持企业发展项目管理系统”(网址:http://qyfz.czfb.gov.cn)在线申报。书面材料须以辖市、区为单位统一汇总报送至市经信委。报送材料包括:项目所在地经信部门会同同级发改、科技、财政等部门联合行文的请示件,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1),市级财政专项资金申请使用全过程承诺责任书(附件4;纸质2份,报市经信委、市财政局各1份),项目申报单位具体申报材料(按A4纸规格装订成册)。

  3、受理时限。项目申报受理、网上申报截止时间为2016年12月8日,逾期将不再受理。

    

    联系人:市经信委产业投资处 黄文明 盛 霖

    电 话:85681272

    联系人:市财政局工贸发展处 韩新平

    电 话:85681838

    

    附件:1.常州市2016年“机器换人”示范项目申报汇总表

          2.“机器换人”示范项目申报材料要求

          3.“机器换人”示范项目申请表

          4.市级政府专项资金申请使用全过程承诺责任书

    

    

                       常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常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常州市科学技术局                                      常州市财政局

    

                                                                             2016年11月21日

    

    附件1:常州市2016年“机器换人”示范项目申报汇总表

    附件2:“机器换人”示范项目申报材料

    附件3:“机器换人”示范项目申请表

    附件4:市级政府专项资金申请使用全过程承诺责任书

 
常州"三会"网主办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www.czs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列号:苏ICP备12021740号-1
免责声明:部分信息源于网络,经过我们整理发布。如您发现有任何侵犯权益的行为,请与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