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企业信息

中车戚墅堰公司出口肯尼亚首批内燃机车顺利交付

来源:常州电视台 日期:2016-12-19   访问量:321
  中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出口肯尼亚内燃机车项目首批12台机车,12月16日正式交付,这批机车对东非地区乃至非洲实现互联互通、促进经济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肯尼亚铁路公司、中国路桥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中车股份公司相关领导和副市长李小平,共同为交付机车剪彩。
  这批机车将成为东非第一大港蒙巴萨港,与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之间干线客运、货运以及 调车用 内燃机车。
  作为中非合作、“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项目,蒙内铁路由中国路桥公司承建,是连接东非6国铁路网建设的开端。今年五月,肯尼亚蒙内标准轨铁路内燃机车采购项目,在北京顺利签约。根据协议,中车戚墅堰公司将在2017年5月底前,交付56台内燃机车,其中包括客货运内燃机车和调车内燃机车。
  中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许人华表示:“把我们中国(铁路)大提速的主力机型东风11客运内燃机车、东风8B重载提速货运内燃机车还有主型的调车机车,根据肯尼亚特殊的需要,作了些改进,更好地满足蒙内标轨铁路的需要。蒙内铁路是中国技术、中国标准、中国装备、中国管理的第一条东非的铁路干线。”
  针对肯尼亚热带草原气候及环境特点, 中车戚墅堰公司专门对机车作了相应的技术改进。
  中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国际贸易中心总监管敏玮介绍:“特别是针对它多雨、炎热另外还有风沙的环境,我们作了很多改进,能够确保项目成功,在项目投入以后,我们还会确保有精兵强将来确保持续改进。”
  这批机车投运后,将把蒙巴萨港和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之之间的铁路交通运输时间,从原来的20多个小时缩减到4个多小时。
  肯尼亚监理公司董事长马图介绍:“这个项目对我们国家非常重要,不仅仅是提供一个交通方式,而且能够缓解我们公路运输严重超载等现象,降低交通、运输成本。”
  据悉,中车戚墅堰公司的机车产品,前期已经出口到非洲的几内亚、坦桑尼亚、赞比亚、尼日利亚、安哥拉等国,肯尼亚机车项目,是公司目前在海外市场斩获的单笔最大订单。
  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余卫平表示:“蒙内铁路是非洲的一条重要的主干道,我们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这几款机车的出口,对将来蒙内铁路的运行起非常重要的作用,肯尼亚是我们‘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通过蒙内铁路的开通,会推动我们中国在‘一带一路’的发展,会起到很好的作用。”
 
常州"三会"网主办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www.czs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列号:苏ICP备12021740号-1
免责声明:部分信息源于网络,经过我们整理发布。如您发现有任何侵犯权益的行为,请与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