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行业动态

产业模式互转 “互联网+”或成涂料行业竞争优势

来源:九正建材网 日期:2017-01-17   访问量:265

  近年来,我国涂料业在价格战、产品同质化、品牌维护成本等等压力之下,以及受国内经济调整转型和环境压力的影响,其产品销量下滑、利润空间一缩再缩,甚至已经滑至利润警戒线之下。在这样的环境下,中国涂料企业应该如何破冰呢?“互联网+”的到来,似乎为困顿中的中国涂料行业带来了一丝曙光,促使产业经济不断转型与升级。


  美元快付


  涂料产业的破冰之旅


  自2012年起,受国家对房地产调控影响,我国涂料市场倍感压力,成本上涨、竞争激烈、市场低迷等使整个行业发展受阻。但值得的关注的是,即便是在巨大压力之下,2012年我国涂料工业仍实现了总产值2729.76亿元,同比增长7.5%。由此可见,我国涂料市场仍然是利好趋势,而其发展关键则是亟待打造一种新的发展优势,即涂料产业结构升级和企业高效率低成本运作。


  曾经有一位行业专家说到:“随着城镇化进程的不断推进,不管是民用涂料,还是工业涂料,都将迎来最好的发展时期,而这个时期即为2013年-2018年。”事实上,他的预测得到了现实的验证。2015年,我国涂料产量约1750万吨,占全球的28%左右,且始终保持着与世界涂料产量相平衡的增长速度,保持着中国在世界涂料行业中的主导地位。


  “创新”让发展更为持久


  近年来,在“互联网+”的不断推动下,我国涂料行业创新求变,打造出了“互联网+涂料产业”的优势发展之路。其中,涂料信息平台就是一次效果显著的探索。涂料信息平台是一个专业的涂料行业网站,也是涂料行业转型与创新的助力平台。该平台不仅为涂料产业创造了一个自由平台的竞争环境,而且为其打造出了一个更为广泛的合作空间。


  对此,平台负责人王宪中表示说:“与其他平台相比,涂料信息网优势有三。一它是人材的平台,吸引了众多与涂料行业相关的人员参与进来;二它是信息的平台,实时发布与涂料行业相关的各类信息与资讯。三它是沟通的桥梁,可实现实体制造企业、商家与消费者之间的沟通与互动。这对于中小涂料企业来说,将是一次聚力前行的机会,重拳出击才能生存下来。”

 
常州"三会"网主办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www.czs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列号:苏ICP备12021740号-1
免责声明:部分信息源于网络,经过我们整理发布。如您发现有任何侵犯权益的行为,请与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