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8日    星期四
站内搜索
行业动态

2016常州餐饮市场十大特色品牌

来源:常州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 日期:2017-02-21   访问量:335
  2016年我市餐饮市场,在研究消费心理、消费结构、消费趋向。调整了菜品结构,打造了质量、服务、文化、环境、效益增长动力。涌现出了大批新品种、新品牌、新模式。常州餐饮业实现了营业额总收入215.5 亿元,同比增长了13.4%;限额以上餐饮业实现了营业额59.97亿元,同比增长了7.9%。继续保持了稳增长的态势。常州餐饮市场彰显了十大特色品牌。
  一、砂锅鱼头名天下。天目湖清澈甘甜,纤尘不染,生长的鲢鱼(又称鳙鱼),鱼体大壮实,肉质细腻,无土腥味。砂锅鱼头全年销量达62188只。推出了《明月高钙骨》等系列菜品。迎来了八方游客,寻味正宗的“砂锅鱼头”百吃不厌。天目湖宾馆接待游客199000人次,品尝鱼头。
  二、大城小爱新思路。走进莱蒙都会、万达、吾悦商务区购物环境优美,开拓了餐饮市场,引进了北京特色烤鸭、广东早茶。有60个品种,迎来80、90后年轻人的消费。领号等候,喊号用餐,“小而美”餐厅将继续盛行。菜品新鲜,味道独特,价廉物美,深受消费者赞扬。
  三、宴会服务标准。宾馆、酒店、饭店推出了婚宴等8大宴会,实施了宴会的4大类标准(准备、服务、单价、结束)。54个标准流程。迎宾、礼仪、服务,微笑迎接宾客。最大的宴会厅面积1200平方米,可容纳2600游客,并设液晶屏幕。菜品前菜有:糖醋排骨、五香爆鱼、陈皮牛肉等八单一托,大菜有糖醋桂鱼、蟹粉鱼肚、传世红烧肉等10道。广缘1万多平方面积的绿化,环境优美。
  四、优美的自助餐厅。座落在高大的树林,绿色生态环境,空气新鲜。总面积350平方米,同时可接纳游客120人次。一日三市,自助餐厅敞开式明档,有名菜、名点、名小吃,海鲜鱼类,西餐糕点,各类饮料,名贵茶叶。游客各取所需,选择最喜爱的美食,观赏自然风景,畅谈美的享受。听松楼全年接待消费者20万人次。
  五、菜品味道领先。金坛园林酒家,董事长潘小平受到了李克强总理接见,荣获了“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的称号。江河湖三鲜,六大菜品研发,走中、高档品牌发展之路。原料品质,烹饪工艺,味道纯正,趋于标准化。全年河豚销量6580条,龙虾8.2吨,海参15000条,三文鱼237条。          
  六、恩多时尚寿司。在常州20家。全国连锁700家。店铺感恩众多消费者,选用了寿司醋,调味的饭团加上鱼肉、蔬菜配料,以海鲜、三文鱼刺身,寿司种类正卷、反卷、握手卷、拼盘等,味道鲜美。现做、现买、现吃,深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七、生态滋补养身鸡。在溧阳建立了13000平方米的生态养殖鸡的基地,营养滋补鸡和鸡蛋自产自销,刘家竹园连锁11家,全年鸡的销量达10万只,消费者赞不绝口,并走进了上海,为国家体育总局定点供应,给运动员提供了营养。养身鸡和鸡蛋,被农业部授予“无公害农产品”的称号。为海峡两岸农产品博览会重点推荐品种。
  八、特色乌鱼火锅。已有6家店铺。以鲜活的乌鱼二吃(干锅鱼片,再涮火锅)。顺意游客挑选,特色味道干锅乌鱼片,以及泡菜、豆花、酸菜、番茄、椒麻6种乌鱼锅。推出了机器人送餐、舞蹈表演,智能体验。仙鱼舫乌鱼全年销量10万条,每日营业至深夜2点,接待游客43万人次。
  九、龙城包子真好吃。包子(又称馒头)。品种有:全肉大包、萝卜丝包、蟹黄肉包等21个品种。具有面皮薄,馅心量大、馅汁多的特点。广大市民早餐吃包子,年轻人边吃、边跑,边等公交车。老年人午休后,包子当点心,深受喜爱。形成了小吃的亮点。府前楼全年销量200万只包子。
  十、添把火烤全羊。在新北西夏墅等5个地区,3800平方面积的草原场景,引进了内蒙古包62个。提供了烤全羊、羊排、羊腿。迎宾身穿蒙古服装,演艺蒙古舞蹈,马头琴独奏,唱起了蒙古歌曲,迎来了八方游客,游客分享了蒙古草原文化生活。全年销量8000只羊,接纳游客8900人次。
总之,我市餐饮市场已步入稳定发展阶段,面向多样化、精细化、品质化、特色化的新时期。形成新的服务供给体系。(
供稿:凌来法 
 

 
                             常州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
                          2017年2月6日
 
常州"三会"网主办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www.czs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列号:苏ICP备12021740号-1
免责声明:部分信息源于网络,经过我们整理发布。如您发现有任何侵犯权益的行为,请与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