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合力浇灌“幸福树”,助力常州转型升级——市经信委组织重点企业广研讨,集众智

来源:市经信委网站 日期:2017-04-17   访问量:493

3月31日下午,市经信委组织召开“增创发展新优势,种好常州幸福树”全市重点企业座谈会,邀请我市重点企业代表和经信系统代表,围绕“如何增创转型升级新优势,让幸福树的主干更加强壮”这一主题,各抒己见,献计出力。

中车戚墅堰机车有限公司总经理邹哲贤表示,中国轨道交通产业发展势头迅猛、发展空间巨大,经过多年发展,常州轨道交通产业已初具规模,呈现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但从发展方式和发展质量上也存在一些短板,主要表现在品种不完整,产业链协同效应还未充分发挥,产业规模化还不够,同时,制造也不高端,国际化影响力不大。针对这些问题,他建议,要抓产品结构升级,从低附加值向高附加值产业转变;要抓制造技术升级,产业发展由粗放式向集转变;要抓产业链升级产业布局由分散型向集聚型转变

苏华朋有限公司是我市输变电产业的核心骨干企之一,公司副总经理狄景祥在座谈会上说到,近年来,变压器行业产能过剩,行业竞争愈加激烈,材料价格攀升,变压器价格因为恶性竞争反而连年走低。他表示,面对困境,华鹏将“升级、创优”与“走出去”相结合,在深化信息化建设的同时,扎实推进精细化管理,降本增效,朝着质量更优、服务更及时、技术更精进迈步。

常州南海铜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郭杰在座谈会上分享了南海铜业在转型升级方面的经验。他谈到,南海铜业前身是盛洲铜业,转型重组三年来,公司秉承“转型不转行、升级不跳级”原则,进一步深挖产品效益,提高产品附加值,积累出了产量高、装备先进、生产效率高等优势。

常州制药厂有限公司固体制剂生产车间主任祝翔认为,国内的药品制造技术目前整体缺乏制药过程质量在线监控方法,制药装备智能化程度不高,过程质量保障体系缺乏。为解决这些问题,常州制药厂目前正大力推进生产信息化建设,推进数字化制药全程质量管理系统,目标就是搭建智能化管控平台,引领企业向数字化、智能化工厂迈进。

江苏精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黄逸超认为,常州要集中发展特色产业,企业发展和产业发展都要再精一点,深一点,发展出一些垄断优势来。同时,地方企业也要提升自己的社会责任意识,更加重视幸福树的输出。

中航锂电(江苏)有限公司工程建设部主任陈刚也在座谈会上交流了公司在改革创新和转型升级方面的措施。他认为,要转型升级,企业一要以市场为导向,进行成本的对标管理和全流程管理;二要专注精益生产,持续提升工艺质量;三要建立安全高效的制度、流程、体系和信息化平台;四要构建绩效管理体系和培训体系;五要精心塑造公司企业文化。

其他参与座谈会的企业代表和经信系统代表也围绕座谈会主题一一表达想法,分享经验,深入探讨,梳理明确我市产业发展的基础和优势,现场讨论气氛热烈。


 
常州"三会"网主办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www.czs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列号:苏ICP备12021740号-1
免责声明:部分信息源于网络,经过我们整理发布。如您发现有任何侵犯权益的行为,请与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