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中核集团来我市考察调研

来源:企业发展服务处 日期:2017-07-11   访问量:374

作为参加“江苏大院大所合作对接会暨第六届产学研合作成果展示洽谈会”之“大院大所江苏行”主题活动,7月5-6日,中核集团军民融合办公室、江苏联络部和部分科研院所、企业的专家领导一行15人专程来到常州考察调研。

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简称中核集团)是经国务院批准组建的特大型国有独资企业,其前身是二机部、核工业部、中国核工业总公司,由100多家企事业单位和科研院所组成。作为国家核科技工业的主体,拥有完整的核科技工业体系,是国家战略核力量的核心和国家核能发展与核电建设的主力军,肩负着国防建设和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的双重历史使命。同时也是我国核电站的主要投资方和业主,是核电发展的技术开发主体、国内核电设计供应商和核燃料供应商,是重要的核电运行技术服务商,以及核仪器仪表和非标设备的专业供应商。

专家团首先考察了我市健康产业园区及福隆控股集团、钱璟康复有限公司等企业,并就医疗产业的多形式合作表达了良好愿景。

在双方座谈交流会上,我市经信委副主任潘仁贤向中核集团专家团介绍了我市在对接央企、军民融合和核电装备制造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情况,中核集团军民融合办公室副主任李承全面介绍了集团军民融合的发展历程和现状,专家团成员也分别介绍了集团各版块产业领域的基本情况。我市发改委、科技局、军民融合发展协会、核电装备制造业协会及20多家相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双方就进一步深入产学研合作、军民融合发展等主题进行了热烈和富有成效的互动交流。

考察期间,梁一波副市长、周庆秘书长参加会见和陪同参观。

 
常州"三会"网主办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www.czs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列号:苏ICP备12021740号-1
免责声明:部分信息源于网络,经过我们整理发布。如您发现有任何侵犯权益的行为,请与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