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行业动态

2018涂料新技术、新材料创新国际技术对接交流会在常州召开

来源:常州市涂料协会 日期:2018-05-14   访问量:884
  加快产业链建设,是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构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产业体系,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5月10日,由中国涂料工业协会、常州市科学技术局、常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主办,常州经济开发区科学技术局、经开区横山桥镇人民政府、常州市涂料协会、常州市对外科技交流中心、天天5•18科技服务平台等单位共同承办的“2018涂料新技术、新材料创新国际技术对接交流会”在常州奥阳华美达大酒店五楼牡丹厅隆重举行。
  交流会以“新材料、新技术、新机遇、新发展”为主题,立足于国际涂料工业新材料的最新开发与应用新技术,引导涂料行业探索行业科技创新的新机遇,推动涂料行业走向绿色可持续的新发展之路。会议邀请了国家工信部赛迪智库材料研究所肖劲松所长、国家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规划室宁淼副主任,围绕国家对涂料产业发展的相关政策进行了清晰的解读。邀请了来自美国、德国和日本等国际涂料行业知名企业欧宝迪、巴德富、大金氟、日本九州工业大学的4位外国专家以及中国涂料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海洋化工研究院总工桂泰江等国内行业专家,针对国内外涂料工业新材料的最新开发与应用新技术等行业热点问题作主旨演讲。会上,国际有影响力的专家及国内涂料上下游行业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分享了工业重防腐、建筑涂料及相关领域的技术进展及产业发展成果,探讨环境友好型涂料研发和清洁生产问题及解决方案,关注涂料行业绿色发展行动计划的制订与开启、“一带一路”战略实施以来涂料行业的发展变化等行业热点问题,搭建交流经验、展示成果、相互学习、共谋发展的平台。
  常州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蒋鹏举、常州市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马建立出席了本次交流会活动。中国涂料工业协会阎永江秘书长到会并致辞。
  本次交流会来自全国涂料行业相关的企业、常州市涂料协会的企业、相关科研院所等参会人员250余人。通过举办涂料新技术、新材料的国际技术对接交流会,推动了常州在新材料(涂料)领域的国际化进程,有利于借助国际先进技术创新资源,培育出更多的合作项目,促进行业向绿色环保方向快速前进。
  交流会期间,还召开了2018涂料新材料新技术政企座谈会:市经信委、经开区、横山桥镇相关领导;国家工信部赛迪智库材料研究所肖劲松所长、国家生态环境部大气环境规划室宁淼副主任; 江苏兰陵化工集团、常州市武进晨光金属涂料、常州市龙鑫化工机械、江苏朝晖化工、常州市天安特种涂料、常州市华星防腐材料等企业负责人以及常州市涂料协会副秘书长一并参加。座谈会围绕着国家绿色发展政策不断深化和江苏省“263行动计划”整改需求,企业与政府、企业与国家制定政策的相关领导直接对话,共同探讨了涂料产业的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结构调整等重大问题。会后相关领导还实地考察了江苏兰陵化工集团和常州市武进晨光金属涂料有限公司。
  本次大会得到了江苏兰陵化工集团、常州市武进晨光金属涂料有限公司、常州市龙鑫化工机械公司、江苏朝晖化工有限公司、江苏久诺建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市天安特种涂料有限公司、江苏怡达化学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常州"三会"网主办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www.czs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列号:苏ICP备12021740号-1
免责声明:部分信息源于网络,经过我们整理发布。如您发现有任何侵犯权益的行为,请与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