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站内搜索
行业动态

疫情当前,常州工程机械人用实际行动诠释“大国重器”的责任与担当

日期:2020-03-16   访问量:2081

鼠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从湖北武汉向全国蔓延,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全国各地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急行动、全力抗疫。广大医务人员无私奉献、英勇奋战,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团结奋战,打响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和阻击战,全国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局面。

工程机械作为国家抢险救援的重要工程施工装备,行业企业更是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快速投身抗击疫情的各条战线,主动向疫区伸出了援助之手。不仅携各类工程机械昼夜奋战,与时间赛跑,驰援武汉火神山、雷神山专业医院及各地“小汤山”式防疫医院的工程建设,而且不计成本,不遗余力,从全球采购防疫急需各类物资,捐献给各级防疫部门。以坚定的行动反击横行肆虐的病毒,用人间大爱为社会献上工程机械人的温情和心意。

据常州市工程机械行业协会不完全统计,疫情爆发以来,常州先后有国机重工、小松(中国)、现代(江苏)以及配套企业和代理商以各种方式参与到此次抗击疫情的战斗中,用实际行动诠释“大国重器的责任与担当,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出了工程机械人的力量。

 国机重工:携手战“疫,传递爱心

灾难无情人有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打响后,国机集团全面动员,全面响应,向湖北省捐献3000万元,以国机大爱和守望相助精神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在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的施工现场,数百台工程机械设备争分夺秒开山劈石,国机重工SINOMACH设备也义无反顾加入其中,成为众多建设者中的一员,助力医院尽快建成并投入使用,履行央企社会责任。

继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之后,SINOMACH压路机再次冲锋,参与建设洛阳版“火神山医院——洛阳市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应急救治中心。

作为国机集团旗下生产工程机械装备的核心企业,常林公司义不容辞参与其中,并在第一时间,向湖北代理商等疫区合作伙伴赠送2000只医用防护口罩等防疫物资。

爱心还在传递,日前公司决定,218日至430日期间售出的工程机械,每台都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1000元作为公益基金。

image001.jpg

小松(中国):雷霆响应,抗击疫情

武汉疫情发生后,小松(中国)即令武汉小松公司成立一线行动小组,火速联合小松客户湖北润山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及武汉辉腾达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分别于123日、126日携小松设备进入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现场,昼夜奋战,助力建设施工。同时要求武汉小松24小时待命,以确保设备正常运转,并随时增加调配施工设备。尽己所能,与社会各界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疫关键时期,继小松集团210日向武汉捐赠1万只口罩后,219日,小松(中国)代表小松中国集团并携手小松武汉代理店向武汉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用于支援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行动。小松表示,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与中国人民一同期盼春暖花开。

 image003.jpg

现代(江苏):同心战“疫,共克时艰

217日,现代(江苏)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向常州市新北区红十字会捐赠了一批防疫物资,此批物资是由现代(江苏)公司在韩国的控股方现代建设机械株式会社主动伸出援手,协助现代(江苏)到韩国采购而来,物资价值677261.83元。

现代(江苏)公司不仅为地方经济作出贡献,更能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体现企业的担当精神,令人动容。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一定将这批物资送到防疫一线医护人员的手中,确保发挥出最大作用。

工程机械是素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光荣传统的行业,工程机械人是有着大爱和责任担当的人,在国家历次的大灾大难时都是冲在抢险救灾最前面钢铁英雄。面对当前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重大疫情,工程机械人坚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没有跨不过的坎。在党的正确领导和科学决策下,我们将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常州市工程机械产业协会供稿)


 
常州"三会"网主办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www.czs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列号:苏ICP备12021740号-1
免责声明:部分信息源于网络,经过我们整理发布。如您发现有任何侵犯权益的行为,请与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