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内强素质 外树形象 创建一流协会

常州市三会召开“加强三会建设工作座谈会” 日期:2020-10-27   访问量:4569

                                                   微信图片_20201027213851.jpg

1023日,常州市三会“加强三会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天马集团召开。市三会会长顾森贤,高级顾问刘伟、朱剑伟,常务副会长吴群毓,副会长邵俊,顾问田晶华、林军,副秘书长张燕及相关服务平台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顾森贤会长在讲话中首先对三会今年的工作作了简要的回顾总结。他说,今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年初突然而至的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各方面工作都造成了极大的影响和冲击。我们三会面对严重疫情,没有退缩,没有却步,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中心工作,秉持服务企业、服务社会、服务政府的宗旨,主动出击,积极作为,各方面工作都做得有声有色、富有成效。

顾会长指出,今年三会工作主要表现在这样几个方面:一是积极应对、周密部署、认真办好第八届常州国际工业装备博览会。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将第八届工博会纳入市整体之中,针对疫情对展会业的影响,三会先后召开10余次会议,专题研究应对措施,对办好会展中涉及的招商招展、疫情防控等方面的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创新办展模式,实施线上线下联动,线上预约,线下参展参观的方法,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展会有效运行。二是宣传企业抗疫事迹、帮扶企业纾困。疫情期间,三会通过企业家微信群发布常州企业组织生产支援疫区抗击疫情,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共同抗疫,积极复工复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感人事迹,共编辑17篇专题报道,基本涵盖了全市各行各业在抗击疫情人民战争中的出色表现,受到全市企业和企业家的普遍好评和赞赏。同时,三会发动全市工贸系统行业协会针对疫情对行业影响开展调研,摸实情、谋对策,为市委市政府决策反映情况,提出建议,共有25个行业协会提供了调研报告,通过三会向市委市政府提交。三是创新形式,成功召开2020年年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于428日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了三会成立30多年来的首次线上年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一波莅会致辞,对三会工作给予以高度评价,并对做好今年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市政府办公室、市工信局、市民政局主要领导到会祝贺。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年度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监事报告并对2019年度优秀行业协会、协会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300多位企业家通过视频参加了年会。四是举办了女企业家联谊活动。邀请驰援湖北、亲临抗疫一线战斗的白衣战士为女企业家讲述了抗疫英勇事迹,赋予了活动鲜明的时代主题,受到了女企业家们的普遍欢迎和好评。五是举办了2020年军人企业家联谊活动。活动介绍了在全国学雷锋活动中受表彰的两位常州军人企业家的先进事迹,激励全市军人企业家发扬优良传统,再创事业辉煌。省工经联会长吴冬华、省企联会长朱波出席活动并热情赞扬活动主题突出、形式活泼、特色鲜明。六是组织承办了沿江设区市工经联(企联)工作交流会议。来自湖北、江西、安徽、浙江、江苏五省的十二个沿江设区市工经联(企联)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沿江设区市工经联/企联工作创新发展约定》和《沿江设区市工经联/企联工作交流会议轮值规则》两个文件,为今年开展工作交流提供了规范和遵循。与会人员瞻仰了瞿秋白同志纪念馆、参观考察了民营企业新誉集团的党建工作,大家对常州三会加强行业协会与民营企业党建联动、相互促进的做法和经验予以肯定和赞赏。七是积极做好中国工业大奖推荐评选的相关工作。保持与中国工经联和省工经联的联络沟通,做好候选企业实地考察检查的准备和迎检工作。八是积极做好全国和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优秀企业家、企业文化建设评选推荐的相关工作。

顾会长强调,一个协会要保持生机活力,创建一流协会,最关键是要有自身的品牌,而品牌的创造,是要靠内强素质、外树形象来达成。他说,回顾过去的工作,虽然取得了的成绩,但还存在着许多的短板和弱项,许多工作没有做到位,我们工作的空间太多了。我们刚刚宣布成立了常州企业创新发展研究院,目的在于通过这样的一个平台,挖掘和研究常州企业和企业家成长发展方面的实践路径和成功经验,研究守正创新对企业发展的关键作用,从而更好地为企业、企业家、社会和政府提供优质服务,提升三会的社会形象和影响力。

与会人员就加强三会建设工作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对做好今后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会议开得生动活泼、富有成效。

微信图片_20201027220550.jpg

会议宣布,为适应工作需要,三会成立“宣传文化会展服务平台”,聘请江苏发现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芮梅芳同志任市三会副秘书长并现场颁发了聘书,负责该平台的工作。


 
常州"三会"网主办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www.czs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列号:苏ICP备12021740号-1
免责声明:部分信息源于网络,经过我们整理发布。如您发现有任何侵犯权益的行为,请与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