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行业动态

前沿技术?改变未来 ——2021中国涂料工业未来技术发展大会在常举行

日期:2021-06-29   访问量:1128

623-24日,“2021中国涂料工业未来技术发展大会在常州举行!来自全国200余家涂料产业上下游的优秀企业、科研院校、资深专家齐聚一堂,近350名代表参与本次盛会,共享科技创新思路、共谋智造发展理念。

图片1.png

本次会议由中国涂料工业协会常州国家新型涂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联合主办,常州市涂料协会、中国涂料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中国涂料》杂志社有限公司承办。江苏汤姆智能装备有限公司、中海油常州涂料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常州光辉化工有限公司、常州市武进晨光金属涂料有限公司为大会的特别支持单位。

图片2.png

中国涂料工业协会会长孙莲英在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指出:我国十四五纲要表明,未来五年与十五年的发展总基调将以科技为主,无论国家层面还是企业层面,谁掌握了科技力量谁就掌握了未来。中国涂料行业“十四五”规划也提出,“十四五”期间,为满足国民经济和民生对涂料的需求,必须要在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取得新突破,提升涂料行业整体研究水平,以推动涂料行业的科技进步。因此,如何积极推进涂料工业的科学进步,如何让科技赋能高质量发展,如何加快前沿技术实践应用和产业化进程,也成为了摆在我们面前的重要课题。

    本次大会以构建开放、协同、高效的产学研平台为宗旨,以中国涂料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为依托,汇聚了高校、科研院所、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级技术中心等科技力量,从当下关键技术难点到未来前沿发展,纳行业之精英,聚业界之智慧,融产学研于一体,搭建起了一座中国涂料界高校及科研院所涂料创新成果分享的高端平台,构筑起了一座产学研对接交流的优质桥梁,塑造了一场汇聚前沿技术的深度交流,一场引领未来发展的高端论坛。

常州国家新型涂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常州市生产力发展中心副主任吕映致辞。常州是一座具有悠久工业历史的城市,2003年,常州市国家新型涂料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成立,目前,全市有规模涂料企业约200家,形成了以特种涂料为特色、上下游系统完善的产业集群。2012年,常州成为中国涂料之乡,随着人文环保意识逐渐加强,常州涂料不断凝聚产业精英,以绿色发展为重心,加快产业培育,开展新型涂料研发。今天,国内外的涂料专家济济一堂,共同探讨涂料的新技术新趋势,必将提升涂料行业的新发展。

常州市涂料协会会长单位、中海油常州涂料化工研究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杨致辞。高杨表示涂料原材料价格异常波动,中央的双循环新发展格局逐渐形成,中美贸易战及新冠肺炎疫情等原因,使得涂料企业向节能降耗、环保、可持续性方向转型发展迫在眉睫,保持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坚持科技自立自强、攻克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难题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只有不断进行科技创新,秉持绿色发展共识才能可持续发展,使涂料企业成功转型。

常州涂料化工研究院52年不忘初心,坚持打造前瞻性和开放性科技平台的发展理念,坚持产业链协同理念,坚持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发展理念,坚持搭建技术转化孵化平台,努力为更好地服务行业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国家工信部赛迪智库原材料工业研究所研究员王本力,中国涂料工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常委、信和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刘宪文,艾仕得涂料系统大中国区交通运输涂料产品总监闫福成,西南石油大学教授唐鋆磊,闽江学院海洋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徐艳莲,巴德富集团研发中心产品高级工程师唐兵,中山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副教授顾林,北京化工大学理学院院长/教授、亚洲辐射固化协会主席聂俊,江苏三木集团有限公司光固化事业部技术经理谢寒,常州强力电子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应用技术开发组主任金晓蓓,湛新树脂亚太区辐射固化研发及技术服务经理张庆伟,江南大学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刘仁教授以及上海保立佳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李秋琼分别作主题演讲。

各参会代表表示,本次会议对于当今涂料领域的光固化、生物质、超支化等智能、绿色可持续发展新技术与传统涂料业务场景深度融合,为推动“十四五”期间中国涂料全产业链的绿色高质量发展搭建了良好的产学研交流平台。未来将至,在涂料创新技术开发的征途上永无止境,我们将继续推进科技创新,继续加强绿色可持续发展,注重发展质量和品牌建设,助推科技创新,征途漫漫,惟有奋斗!

图片3.png

常州市涂料协会

                                            2021625


 
常州"三会"网主办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www.czs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列号:苏ICP备12021740号-1
免责声明:部分信息源于网络,经过我们整理发布。如您发现有任何侵犯权益的行为,请与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