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站内搜索
行业动态

领略时尚魅力 凝聚前行力量

常州服装行业协会组织会员企业参观第十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 日期:2021-11-10   访问量:281

盛泽,因纺织而兴盛、因丝绸而闻名。由苏州市吴江区人民政府、江苏省纺织工业协会主办,苏州市吴江区盛泽镇人民政府、江苏省服装协会、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理委员会承办的第十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于2021年10月20日-22日,在苏州市吴江区盛泽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为了促进会员企业及相关专业技术人员更深入了解国内外最新面料流行趋势,加强学习与交流、沟通与合作,10月21日,常州服装行业协会组织了29名相关会员单位的企业负责人、部门经理、专业老师、专业技术人员及协会工作人员一行赶赴盛泽参观学习。本次参观学习的行程紧凑,内容丰富。除了组织学习团队成员参观学习第十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之外,还组织大家到盛泽东方纺织城参观东纺城的品牌商家联展、并组织大家到当地优秀纺织服装企业学习交流并参加相关活动。

本届盛泽纺博会共举办3天,共设近650个展位,展出面积达25000平方米,经过多年发展,无论在规模、质量还是行业影响力和品牌认知度等方面,纺博会都已成为行业风向标和洞悉行业发展新趋势的专业性展会。盛泽纺博会始终坚持“搭平台、优服务、拓商机、促交易”的办展定位,用“绿色、科技、时尚”的发展理念全方位展示盛泽“原产、原创、生态、流行”的纺织产品。

会展中心二楼展区围绕时尚打造多元化展,共设置8大展区和MINI秀台,分别为:CHIC服装高级定制展区、Fabircs China展区、江苏品牌服装展区、“盛放?永续”时尚Showroom展区、盛泽面料品牌化设计成果静态展区、进博会盛泽延展区、本地标杆面料企业展区、精品面料展区等。会展中心一楼展区以面料展示交易为主,设有6大展区,分别为时尚女装区、功能/户外面料区、正装/休闲面料区、家纺箱包面料区、纤维纱线区以及新材料创新展区。品牌纺机展区展示的产品包括:织造机械、针织机械、染整机械、智能制造、环保技术、纺织机械器材及配件、数码印花机械、染色后整设备、各类染料有机颜料和纺织化学品等。

值得一提的是:“江苏省服装协会?品牌服装展区”成为本届盛泽纺博会的一大亮点,协会组织省内12家品牌服装企业和设计机构参展,展现2021年度江苏省品牌服装产业链重点跟踪培育企业在品牌建设、智能制造、市场开拓、创意设计等方面所取得的新成果。我市的黑牡丹国际时尚服饰常州有限公司也在品牌服装展区精彩亮相。

本届纺博会上,从“有颜有料”的时尚面料到科技绿色的功能性面料,从纺织品面料扩展至原料、辅料、印染、后整理、成衣、纺织机械等,企业参展范围横向拓展、纵向延伸,以展会平台的超强聚合力,奏响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最强音。

走进苏州诗淇服饰有限公司学习交流,大家都表示有启发、有思考。这是一家集自主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服装与文创系列产品企业,诗淇公司被列为2021江苏品牌服装产业链重点跟踪培育企业。公司所属法诗菲系列服饰由传统中青年女性服饰追求严谨端庄为切入点,适度融合西方现代美学观点,将中式服装的经典含蓄与西方服装的时尚唯美有机结合,全新诠释了现代都市成熟女性的择衣观念。公司的经营模式为批发、零售,并在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开设专卖店、商场专柜400余家。除了工艺创新外,诗淇服饰还大胆尝试各类前沿服装面料,赋予产品不同性能,为消费者带去更佳的穿着体验。制衣技艺和服装面料的多元应用,是诗淇服饰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勇立时尚“潮”头的一大“法宝”,而这都归功于其在产品创新方面的高度重视和大量投入。

本届纺博会期间还举行了2021第四届中国生态环保面料设计大赛和2021“中华杯?时尚盛泽”数字艺术时尚设计大赛两场设计类赛事的终选,吸引了众多国内优秀新锐设计师走进盛泽,让设计师与面料企业近距离接触,助力盛泽产业转型。“链路优选?布布为先2021中国(盛泽)服装供应链大会也在本届盛泽纺博会期间举办。

盛泽纺博会折射出了新时期盛泽纺织服装行业的转型与发展,还有传承、坚守以及创新。江苏省品牌服装产业强链专班以及常州市加强优势产业链建设专班都对服装行业的发展有肯定与鼓励,更有鞭策与期待。如何按照科学规律与市场规律,平稳、系统地推进制造业转型和时尚化发展;如何培育“专精特新”、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塑造常州服装行业竞争新优势,是每一个服装人必须学习、思考与践行的课题。常州服装行业协会将坚守初心、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持续作出积极的努力和贡献!

 


 
常州"三会"网主办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www.czs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列号:苏ICP备12021740号-1
免责声明:部分信息源于网络,经过我们整理发布。如您发现有任何侵犯权益的行为,请与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