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常州市“三会”举行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

日期:2023-01-30   访问量:503

      640.jpg

      1月16日,常州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常州市企业联合会、常州市企业家协会举行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市“三会”首席名誉会长顾森贤,高级顾问朱剑伟,顾问钱保生,市工经联会长、“三会”执行会长田晶华,市企联会长邵俊,市企协会长常科伟,市工经联秘书长、“三会”执行秘书长张燕,市企联秘书长汤宇龙,市企协秘书长苏佳伟,市“三会”副秘书长刘金元、徐勇、金建伟等出席会议。

640 (1).jpg

      田晶华主持会议并回顾总结了市“三会”2022年的主要工作,提出了2023年主要工作的初步打算。他说,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相关政府部门、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首席名誉会长的掌舵指导,高级顾问的热情帮助,全体会员、各位会长、秘书长、各行业协会、各平台负责人、工作团队的共同努力下,“三会”的各项工作取得显著的成效。一是“三会”换届工作顺利完成;二是在中国工业大奖及其他国家级、省级表彰奖励项目评选中取得优异成绩;三是指导第十届常州国际工业装备博览会克服严重疫情影响圆满成功举办;四是以企业党建、企业文化、军人企业家等为标志的品牌活动主题突出、有声有色,彰显了“三会”组织的凝聚力、影响力,发挥了“三会”的功能价值;五是全力以赴,助力企业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六是以创新思维谋划工作,主动提出修纂《常州工业经济发展史》的方案,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赞赏;七是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八是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他说,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在我们的工作中还存在着工作思路与发展要求、执行团队综合工作效率与目标任务的不少差距、与行业协会、服务平台、企业之间的协调服务有待提高等的问题,这些都需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解决。他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市冲刺GDP万亿之城的决胜之年。为此,“三会”的工作主要要从以下6个方面着力,一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各项工作开创新局面;二是坚持创新思维,对重点工作要早谋划、早布局、抢先机;三是创新工作思路,加强平台建设,扩展协作合作单位,为各项服务工作赋能;四是创新工作方法,以项目为抓手,以服务为导向,切实加强与行业协会的协作;五是加强与政府部门的联系沟通,争取支持和帮助,更好服务企业和社会;六是加强与国家、省“三会”组织的联系,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争取更多资源为我市企业和企业家服务。加强与兄弟城市“三会”组织的沟通交流,学习先进经验,推动自身工作。

640.png

       邵俊、常科伟、张燕、汤宇龙、苏佳伟交流了各自工作,并就做好2023年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640 (1).png

       刘金元、徐勇、金建伟结合平台建设提出了设想打算。

640 (2).jpg

       朱剑伟用“吉祥如意迎新年,意气奋发向未来”的诗句,概括了对“三会”工作的总结和期许。

640 (3).jpg

       顾森贤在讲话中,高度评价了“三会”2022年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并着重就加强组织建设发表了意见。他说,“三会”涉及行业、企业、企业家三支力量,现在的组合力越来越强,是一种普遍性与个性化的组合,优势是不一样的。一方面,30多个行业协会在正轨运行,这股力量是什么概念?是资源组合、合作共赢、共同进步、共同发展而迸发出的新的力量,这是应当充分发挥的优势,是我们组织架构中的基础性工作,没有不加强的理由。另一方面,20多个专业服务平台的建设和发展,拓展了工作的领域和多样性,“三会”的的大多数活动都是在平台运作的,创造了很多主题强、影响大的活动,这在全国是一个创造,起到了示范标杆作用。再一方面,“三会”换届后形成的执行会长面上统筹协调与各个会长的鲜明个性相互辉映的倍增作用得到了很好的发挥和彰显,这更是我们做好工作的一个重要保障。他指出,做好“三会”的工作,要依靠各方面的力量来做,今年要拓展新的领域,要在已有慈善总会、清华商会、河南商会、联通公司等7、8家机构达成战略合作的基础上,扩展多方面、多元化、多领域的合作单位签订规范、多角度的战略协作协议,形成新的组织架构,更好地发挥各方面的积极作用,增强工作的宽度、广度和厚度,为企业提供更高效、更优质的服务。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各名誉会长、高级顾问和40余个政府部门领导干部顾问的积极作用,调动广大会员参加各项活动的积极性,这样才能使“三会”真正“活”起来,“动”起来。同时也要注意团结现在还不是会员的企业,并真诚地为他们服务,让他们认识“三会”,扩大我们的影响力,增强我们的凝聚力。我们的服务对象是全市的企业和企业家,这是我们的大局,我们要始终坚持这个大局观。他强调,加强组织团队建设,要有高境界、好思路,要发扬敢想、敢闯、敢首创的精神,用创新思维推动工作。

 
常州"三会"网主办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www.czs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列号:苏ICP备12021740号-1
免责声明:部分信息源于网络,经过我们整理发布。如您发现有任何侵犯权益的行为,请与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