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站内搜索
企业风采

《财富》公布中国最具影响力商界领袖

日期:2014-04-10   访问量:8538

  据《财富》中文网4月1日宣布,42岁的马化腾领衔本刊马年的中国最具影响力的50位商界领袖排行榜,不久前宣布以29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手机业务的杨元庆紧随其后。连续三年高居本排行榜榜首的任正非,今年位居第三。
  马化腾坐上头把交椅的理由可以说是当仁不让。去年,腾讯的市值突破1,000亿美元,在全球互联网公司中排名第三,仅次于谷歌和亚马逊。微信国际化的成功,让全世界第一次意识到中国人不仅有创新能力,而且这种创新能力不可小觑。春节前后,微信上的电子红包更是引爆了全民抢红包的热潮。而抢红包的背后,是腾讯抢夺互联网金融的巧妙一招。屈居亚军的杨元庆去年也有不错的战绩,苦战28年之后的联想集团终于登上全球PC市场份额第一的宝座。岁末,联想集团以连续两笔大手笔的收购行为成为全球科技界的热点话题。
  今年的榜单还有诸多亮点,比如,被誉为中国经济改革高层智囊的刘鹤、风投界的“老吴”吴尚志等17人今年第一次上榜。最值得一提的是,86岁的褚时健以最后一名的身份晋身本届榜单。他将自己对人生的理解全部浓缩在那枚甜甜的橙子之中,这种充满正能量的企业家精神打动了本刊编辑部的全体成员。

 
常州"三会"网主办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www.czs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列号:苏ICP备12021740号-1
免责声明:部分信息源于网络,经过我们整理发布。如您发现有任何侵犯权益的行为,请与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