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江苏省工经联、常州市“三会” 工作交流座谈会在常举行

日期:2020-01-09   访问量:4520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202013日至4日,江苏省工经联、常州市“三会”工作交流座谈会在常举行。江苏省政协原副主席、省工经联会长吴冬华,南钢集团党委原书记、省企协会长、省工经联副会长陶魄,省市场监管局原局长、省工经联副会长吴昌瑞,省科技厅原厅长、九三学社省委原副主委、省工经联高级专家顾问史苑芗,省电子工业厅原厅长、省工经联高级专家顾问王道武,省冶金厅原厅长、省工经联高级专家顾问姜文韬,省工经联秘书长、省企协监事李长华,常州市政协原副主席、市“三会”会长顾森贤,市委原常委、常州军分区原政委刘伟,市政协经科委原主任、市“三会”常务副会长吴群毓,市总工会副主席于德江,江苏新誉集团党委书记、副总裁戈雅琴,瑞声科技公司总经理吴国林,市“三会”副秘书长张燕等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就各自2019年度的主要工作、2020年度的工作打算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省、市“三会”组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引领,进一步增强服务大局意识,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了应有的贡献。会议指出,2020年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关键之年。省、市“三会”组织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跟时代步伐,紧扣工作主题,围绕既定目标,积极进取,锐意创新,将各方面工作做细做实做优。

顾森贤会长向与会人员简要通报了常州市“三会”创立常州企业创新发展研究院,建设常州市经济智库的筹备情况。他说,创立研究院,建设智库是社团组织转型创新的必然要求,也是聚集社会力量共同研究解决企业创新发展深层次问题,为党委、政府提供决策咨询意见的重要举措。它的创立,一方面可以填补智库建设的空白,另一方面也为地方经济发展开辟了第二个战场,可以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既有战略性、前瞻性,又有实务性、技术性的冷思考和咨询服务,再一方面也为有志于企业创新发展、地方经济发展研究的专家学者和实务工作者提供了一个施展才华、实现抱负的平台。他说,研究院的创立和智库的建设,遵循创新的宗旨和原则,采用公司制、市场化的运营管理模式,以企业、社会、政府的需求为旨归,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为目标,为企业的创新发展、地方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吴冬华会长在讲话中,对常州市“三会”近年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肯定和赞赏,并对加强省、市交流沟通,学习互鉴的做法予以充分肯定。他说,常州市“三会”在服务企业、服务经济、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特别是在培育中国工业大奖、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企业文化建设、履行社会责任企业和优秀企业家方面所进行的积极探索和取得的成功经验,值得省工经联和各地学习。他强调,常州市“三会”创立企业创新发展研究院,建设智库,充分体现了改革创新和与时俱进的精神,完全符合习近平总书记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精神要义,完全符合中国工经联提出的努力将工经联打造成中国工业经济领域的新型高端智库,充分发挥作为工业行业协会联合组织的独特作用,促进各行业协会的优势互补,形成整体优势,汇聚智慧和资源,共同应对行业协会改革发展面临的各种新的挑战,共创新辉煌的愿景要求,完全符合行业协会的发展方向。他指出,常州市“三会”的这个创新之举,必将在全省乃至全国的行业协会改革发展中树立新的标杆榜样,对此,我充满信心,同时,我也期待着你们的成功。


 
常州"三会"网主办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www.czs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列号:苏ICP备12021740号-1
免责声明:部分信息源于网络,经过我们整理发布。如您发现有任何侵犯权益的行为,请与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