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行业动态

疫情突袭不畏惧 众志成城夺胜利

日期:2020-04-07   访问量:3427

正当全国各族人民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奋力冲刺之际,庚子年春节前后,一种名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袭湖北省武汉市,并随人员流动和接触快速向外蔓延,被感染人数和病亡人数快速增加。肆虐的病毒,严峻的疫情,对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对国家经济建设、社会稳定,都构成了严重威胁。

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准确判断,沉着应对,果断出击,领导全国军民打响了空前规模的抗击、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经过全国上下的艰苦努力,疫情蔓延势头得到了逐步遏制,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不断巩固和拓展,这场不见硝烟的战争取得了可喜的战果。

疫情发生以来,常州市石油化学协会全体会员单位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响应协会的倡议,一方面全力做好内部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本单位和全体员工的安全。另一方面自觉服从党委政府统一指挥,努力为社会、社区的疫情防控作出贡献。同时,千方百计克服困难,尽快安全、有序地复工复产,尽力减轻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的冲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省、市党委政府重大工作部署,本期会刊特转载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省委书记娄勤俭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的要求、市委书记齐家滨和代市长陈金虎在常州市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同时,转载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傅向升在行业经济运行新闻发布会上的发言、中办国办近期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常州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登载协会和会员单位开展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以期进一步明确任务、凝聚力量、共克时艰。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军民的团结奋战,中国一定能够战胜突发灾害,夺取防控疫情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市石化协会秘书处)


 
常州"三会"网主办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www.czs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列号:苏ICP备12021740号-1
免责声明:部分信息源于网络,经过我们整理发布。如您发现有任何侵犯权益的行为,请与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