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常州又有两家企业揽获中国工业大奖 获奖总数列全国地级市第一

日期:2020-12-29   访问量:4396

12月27日,第六届中国工业大奖在北京举行,全国一批在创新发展、绿色发展、新型工业化道路等方面做出突出成绩和贡献的工业企业和项目受到表彰。

本届工业大奖共产生大奖企业16家、项目14家、表彰奖企业12家、项目21家,提名奖企业14家、项目16家。常州有两家企业斩获大奖,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获评中国工业大奖;江苏武进不锈股份有限公司入选项目提名奖。同批入选的企业和项目还有科大讯飞、雪龙2号极地科学考察破冰船等“中国制造”和“单项冠军”。

中国工业大奖是国务院批准设立的我国工业领域的最高奖项,被称为工业领域的“奥斯卡奖”,每两年评选、表彰一次,常州今年成为唯一一个连续三届获得中国工业大奖的地级市。

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执行副会长熊梦表示:“获得这么好的成绩,说明常州的工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具备了很高的水平。希望这些获奖企业更好地发挥榜样、示范和激励作用,带动良好的产业集群、产业生态的发展。”

江苏省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吴冬华表示:“常州市有强劲、厚实的制造业基础,当地企业家精神也体现得非常明显,这些企业家个个都精神抖擞、奋发有为的。他们深知,大奖的争创不仅能够使企业更加高质量地发展,而且能够带动常州市以及江苏省的工业高质量发展。”

常州市工业经济联合会会长顾森贤表示:“中国工业大奖,是衡量一个城市工业的最高标杆,用标杆这种精神引领常州整个工业的发展,梳理出解决‘卡脖子’、进口替代,包括这个领域当中最有先进代表元素的这样的企业。”

常州市“三会”将继续围绕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我市制造业进一步向高端攀升,为中国工业大奖常州版图再添光彩!

5857f1275665f9452faf3bc89d183a6.jpg


 
常州"三会"网主办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www.czs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列号:苏ICP备12021740号-1
免责声明:部分信息源于网络,经过我们整理发布。如您发现有任何侵犯权益的行为,请与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