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19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市工经联召开部分行业协会座谈会

日期:2021-03-25   访问量:3131

         3月24日,市工经联召开部分行业协会座谈会,就《常州市工业经济联合会、常州市工业及相关领域行业协会共同守则(讨论稿)》(下称《共同守则》)征求意见。市“三会”会长顾森贤,市“三会”高级顾问、副会长刘伟,河海大学教授田晶华,市“三会”常务副会长吴群毓,市汽车产业协会秘书长林型新,市建材行业协会副会长陈志明,市装饰材料协会秘书长陈锦祥,市服装行业协会秘书长荆晓燕,市纺织行业协会秘书长巢维镁,市石化产业协会秘书长余洁,市铸造行业协会秘书长朱万柳,市医药行业协会秘书长周军立等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就《共同守则》订立的意义、原则、执行等相关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市“三会”会长顾森贤在讲话中指出,订立《共同守则》的初衷是在行业协会完成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的新形势下,加强各行业协会团结协作,促进共同进步,共同发展。市工经联作为各行业协会的联合组织,在这方面具有重要责任,责无旁贷。如果说,行业协会像分散的一颗颗珍珠,《共同守则》就要像一条线将珍珠串联起来,通过共建联动合作机制、共享平台资源、共推服务举措等机制,进一步推进行业协会创新发展,加快提升协会的服务能力,发挥1+1>2的积极效应,共襄共助,守望家园。他说,订立《共同守则》的目的,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开展行业协会各项工作提供行为规范,也是对新形势下加强社团组织治理和提供可复制经验的创新探索,更是将我们共同的价值取向,化为共同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服务的具体行动,化为共同为我市经济特别是工业经济补短板、强长板的具体实践,化为构筑行业协会“产业链”“长链”的具体举措。他强调,订立《共同守则》的意义,是对市工经联章程的一种细化,是对行业协会共同行为的约束性准则。《共同守则》作为各行业协会共同发展的桥梁纽带,对行业协会主动适应时代需求,加快自身创新发展,提升自身的组织凝聚力和社会影响力,增强服务企业、服务社会、服务政府的素质能力和水平,对行业协会的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促进作用。

mmexport1616667686978.jpg

 
常州"三会"网主办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www.czs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列号:苏ICP备12021740号-1
免责声明:部分信息源于网络,经过我们整理发布。如您发现有任何侵犯权益的行为,请与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