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创新工作方式,推进平台建设 ——常州市“三会”召开市场交易服务平台成立 并交流座谈会

日期:2021-09-30   访问量:591

    9月28日,常州市“三会”在江苏政采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召开市场交易服务平台成立并交流座谈会。市“三会”会长顾森贤,高级顾问朱剑伟,秘书长张燕,常州企业创新发展研究院副院长田晶华、林军及市“三会”各服务平台负责人20余人出席会议。江苏凤凰新华书店集团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副总经理卞俭,常州市服装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朱祥英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三会”副会长刘伟主持。

    市场交易服务平台负责人徐勇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成立平台的背景、定位、服务范围与对象、服务方式、市场前景、终极目标。

    顾森贤会长向徐勇颁发了聘任市“三会”兼职副秘书长的聘书。

640.webp.jpg

    市“三会”科技创新平台潘稚纯、生态环保平台谢小东、军人企业家平台刘金元、法律仲裁平台章进、管理咨询平台汤宇龙、苏佳伟、企业家健康管理平台金素琴、检测认证平台徐嵘、金融财税平台王明霞、企业宣传文化与会展平台芮梅芳等负责人就各平台近期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并就进一步推进平台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朱祥英介绍了开展行业协会党建工作的经验和体会。卞俭介绍了常州新华书店的成长历程和经营情况。田晶华、林军就加强平台建设、开展企业创新发展研究、为企业和企业家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等方面问题发了言。

640.webp (1).jpg

        顾森贤会长在会议结束前作了讲话。他说,今天,我们在这里成立了市“三会”市场交易服务平台,这是我们的第11个服务平台。随着形势发展的需要和服务领域的拓展,我们还会建设更多的服务平台。我们建立各种类型的服务平台的目的,就是为了主动适应市场经济发展规律,推进新旧动能转换,促进企业转型升级,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更好服务,这也是协会工作适应新时代需要、主动转型的创新之举。经过两年多的实践,证明了这一点。

    他指出,我们各个平台的运行依托企业和行业,在运行过程中,我们需要注意的是不能仅从本企业或本行业出发,而是要去寻找为企业提供共性化的服务,要坚持创新的理念,不断地创新探索服务的模式、方法,向更高的层次迈进。

他说,各平台在今后的建设和工作中,要更多地注重社会效益、经济效益,更好地整合各种效益,发掘好其组合、边际效应,使各个平台在“三会”这个大平台、大舞台上实现体系化的运行,形成为企业、产业、行业、社会、政府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的合力,体现我们的价值。

    他强调,我们建立这么多的平台和创立企业创新发展研究院一样,对协会组织的建设发展都有着重要的意义。首先,是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需要。新发展阶段对企业的发展提出了新的课题和新的考验,作为企业和企业家“娘家”的“三会”组织有责任为他们提供各种形式、各种类型的优质服务。第二,是贯彻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具体体现。党代会提出了实施“532”战略,“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打造长三角中轴枢纽”的宏伟目标。实现这样的目标需要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这其中就包括全市的企业和企业家,也包括我们“三会”在内的社会组织和我们的各个平台。我市从“幸福树”再到“中轴枢纽”的提出,是一以贯之的战略目标和方向,我们建设五大中轴有着厚实的基础。我们今天召开这个会议,就是要动员组织各个平台为实现宏伟目标提供实实在在的优质服务,贡献智慧和力量。第三,是协会组织转型的需要。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对协会组织的建设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我们加强平台及创新发展研究院建设,除了更好为企业服务外,还有一个重要方面是要研究探索市场交易交换的程度提高,交易交换能力水平的提升,市场资源的聚集整合,特别是广招贤才,形成人才中轴来为常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因此,平台和创新发展研究院建设要进一步拓宽视野,放眼区域发展大局,起点要高,措施要实,脚踏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不断增加协会组织工作的新的增长点。



 
常州"三会"网主办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www.czs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列号:苏ICP备12021740号-1
免责声明:部分信息源于网络,经过我们整理发布。如您发现有任何侵犯权益的行为,请与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