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0日    星期六
站内搜索
最新动态

常州工程机械信息 小松(常州)、江苏天元、常林荣获星级企业

日期:2022-04-26   访问量:504

市委、市政府召开的全市产业发展大会上,小松天元常林荣获星企业,并受到表彰。

202227重振产业雄风 再创城市辉煌”为主题,市委、市政府召开了全市产业发展大会,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党代会部署,加快打造长三角产业中轴,奋力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

会议表彰了一批获得国家级、省级等荣誉的单位、个人以及2021年度“星级企业”。 小松(常州)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荣获工业四星企业;江苏天元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国机重工集团常林有限公司荣获工业三星企业;小松董事长张全旺、天元董事长吴逸中、常林董事长李升高荣获明星企业家称号。

另外,工程机械行业中,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荣获工业五星企业;柳工常州机械有限公司、特雷克斯(常州)机械有限公司荣获工业四星企业。

2021年,全市有超过三分之二的星级企业保持税收增长,377家星级企业贡献税收468.46亿元,占全市税收总量的45%,比上年增收25.9亿元。

2021年,全市工业经济稳中向好、稳中有进。219家工业星级企业入库税收255亿元,占星级企业总税收的54.4%,增收21.4亿元。

2021年,2家民营企业入围中国企业5007家入围中国民营企业50012家入围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10家企业在国内外上市。

市委书记陈金虎代表市四套班子,向过去一年为常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的广大企业家表示衷心感谢,向奋战在发展一线的全体党员和干部群众致以崇高敬意。提出了六个方面的要求:

一是要抢占集群发展“主攻点”深耕实体经济,坚持链式发展,推动地标产业强链、新兴产业拓链、未来产业建链,打造高端高质高新的硬核产业集群。

二是要激活科技创“主动能”加强创新链和产业链对接,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让科技之光闪耀智造之城。

三是要把准智改数转“主方向”加快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新型算力供给,打造产业大脑。

四是要强化重大项“主抓手”,继续坚持重大项目招引推进不动摇,始终保持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强劲态势。

五是要打造质量品牌“主力军”,学习德国工匠精神,使常州质量向德国质量看齐、与德国质量媲美。开展工业产品质量提升行动,让常州制造成为高品质的代名词。

六是要唱响绿色安全“主题曲”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毫不动摇、毫不放松地推进绿色低碳安全发展,确保实现质的稳步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


 
常州"三会"网主办 版权所有 - Copyright 2012 www.czsh.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备案序列号:苏ICP备12021740号-1
免责声明:部分信息源于网络,经过我们整理发布。如您发现有任何侵犯权益的行为,请与管理员联系,我们将及时处理!